•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蒲晓磊 全国人大机关1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国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机关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进行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武作总结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信春鹰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杨振武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常委会党组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人大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理论思维、历史思维。着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立足工作职责,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

      杨振武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坚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引领;更加深刻地牢记人民至上,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地铭记伟大建党精神,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深刻地领悟“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和参谋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局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机关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