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宣讲+”让党史宣讲更接地气播报文章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大众日报

      “走进孟良崮烈士陵园,有三座并排的烈士墓吸引了我的注意:刘晓浦、刘一梦、刘增霭。仔细一看,他们竟是一家人!”近日,在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兰山区宣讲团成员董业东在百年党史专题宣讲中,穿插了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艰苦岁月中,引起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激荡人心,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听一次党的故事,精神就受一次洗礼。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枣园镇党委宣统委员谢逸康说。

      近期,兰山区聚力打造“宣讲+”品牌,广泛开展“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薪火相传。

      故事性的理论宣讲能够让群众更容易听懂、更容易记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时,兰山区借鉴“讲故事、学理论”活动的方法和经验,在挑选宣讲内容时,注重以故事性强、群众易于理解接受等为标准,选取重大时间节点、重要事件、沂蒙老区为故事发生地的党史故事,作为面向基层群众宣讲的重点内容,通过讲党史故事开展宣讲,引导广大群众一起学习党史,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在思想交流碰撞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参与宣讲活动的热情,兰山区还不断创新“宣讲+文艺”的方式,通过高质量深度宣讲、接地气演艺表达,生动、形象地进行党史宣讲,让更多的党史故事、沂蒙情怀、红色力量“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广大群众的“心头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竹板一打震天响,今天我们来把党的故事讲一讲。”兰山区文艺宣讲队快板创作人耿浩翔说,“作为一名民间艺人,我创作作品的初衷,就是想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鼓舞和激励群众。”

      歌曲回荡、舞蹈飞扬,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兰山区文旅局充分发挥优势,组织歌舞团、文工团、民间艺人等巧用歌曲、舞蹈、小品、相声、快板等形式,以文艺为载体宣传党史、歌颂党恩,创作了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的原创作品,将党史宣讲、红色宣讲与“沂起学理论·文艺进万家”“一年一村一场戏”惠民演出、红色电影公益放映、红色文化主题月等一系列活动相结合,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和精神生活的同时,讲好舞台上的党史。(记者 纪伟 通讯员 孙磊)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