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泰兴市济川街道:“五讲”促“五学”兴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新华网

      “研读党史关键在于读懂、读透、读活,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积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提升水平,奋力谱写街道人大工作新篇章。”泰兴市济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肖建文在参观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厅时说。

      领导干部带头讲,机关党员引领学。为更好地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党员凝聚力,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宣讲主体,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宣讲载体,以“五讲”促“五学”。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发出全街道学习党史“动员令”。组织街道中层干部、青年党员书面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支部书记示范讲,基层群众沉浸学。充分发挥基层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利用“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党建联盟等学习契机,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中建泰兴水务有限公司联合向阳村党总支开展读书沙龙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决心。

      “银小杏”生动讲,广大网民在线学。街道以卡通人物“银小杏”为载体,联合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党校推出理论微宣讲动漫视频,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理论之声”和“动漫微宣讲”专栏,以及“共济川”等乡镇街道视频号推送,累计播放量逾5000次。可爱的形象、生动的语言,有力地提升了党史学习宣讲的趣味性、互动性和影响力。

      “银发先锋”切身讲,青年干部赶超学。街道动员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组建“银发先锋”宣讲团,来到校园广场、农田果园、百姓大舞台、工厂车间,用亲身经历讲述非凡十年,以切身感悟谈论巨大变化。用鲜活的事例、动人的故事,展示我们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辉煌,教育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争当实干先锋。

      “百姓名嘴”互动讲,身边群众就近学。街道邀请群众推选的“百姓名嘴”,依托新打造的“明理步道”“廉政小游园”“兴农驿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深入街巷、来到小区、走进楼道,开展“新思想进万家”等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宣讲党史,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探索新路径、谋划好品牌,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为加快建设‘幸福、品质、美丽’济川汇聚强大精神动力。”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说。(蒋庆恒 陈旭霞 朱洁)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