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兴化市林湖乡:以行践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央广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魏庄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收获群众广泛好评。

      林湖乡魏庄村人民路南段魏六庄河桥建于1999年左右,在2011年进行过简单维修,道路破损严重,整个道路无下水道,并且在桥北100米、桥南30米均有一处电线杆立在路中间,给村民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为此,魏庄村聚焦这一难题,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来破题。

      

    原魏庄村人民路南段魏六庄河桥(央广网发 瞿玉华 摄)

     

      前期通过实地走访发现,魏庄村人民路南段巷道狭窄,道路破损严重,路下无下水道。村民房屋台阶延伸到巷道、门口的小菜园更加加剧了道路的拥挤,平时仅能电动车、自行车通行,过往的群众反映强烈。找准项目难点痛点,“两委”成员入户宣传,组织党员户带头敲掉自家台阶,清理占道小菜园。同时组织党员到此次清理涉及的群众家中进行宣传解释,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个项目共清除占道台阶7座,占道小菜园8个,最后成功对巷道进行了拓宽浇筑,并铺设了300米下水道,同时在两边墙上布置了彩绘。

      

    新建的魏庄村人民路南段魏六庄河桥(央广网发 瞿玉华 摄)

     

      “这次道路拓宽的工作让我明白了村干部、党员的一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只要我们党员队伍带好头,就能带动群众齐跟上。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唯实唯勤、争先领先,就一定能干成一件事、点亮一片灯、带动一群人。”魏庄村徐志海老党员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林湖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群众最关注的切实利益、最要紧的现实需求和最喜爱的兴趣爱好出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让群众持续收获“稳稳的幸福”。(华磊 王岚)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