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让理论学习更加“接地气” 太仓浏河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苏州日报

      近期,太仓浏河镇积极打造理论学习品牌、活用红色资源、加强互动交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线上+线下”的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行深致远。

      为让理论学习更加“接地气”,浏河镇打造“浏声传理”理论宣讲品牌,依托浏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学习阵地,积极开展“乡音课堂”方言党课、“新闻热心人”读报分享、“民情浏音”互动式宣讲等社会性理论宣讲活动40余场;依托“百姓舞台”等活动平台将新思想融入文艺作品,以“红色文艺汇演周”等展演形式激发群众理论学习兴趣;以村、社区为单位创新开展码头宣讲等理论学习分享会,让居民群众在空闲时间围坐一起,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想。

      活用资源,让爱国教育充满“沉浸感”。浏河镇通过“端午红色亲子研学”活动带领群众游览浏河本地红色教育路线,感受浏河历史变迁;组织青年党员于江岸边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党员讲述浏河抗日往事,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我们的航天梦”主题青少年党课,以理论知识结合科学实验的形式,向青少年群体介绍我国航空科技发展史及重大成就,将爱国主义教育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记者 周哲)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