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各地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从此,这个响亮的名字享誉中华大地,成为引领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近日,各地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山东日照丁肇中实验学校和北京路中学教育集团泰安路中学校区,“雷锋班”第27任班长牟振华以《感悟雷锋精神真谛 筑牢立身做人根基》为题,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前的故事,解读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孩子们心里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在江西革命老区,有烈属家庭4万多个。近日,江西全省1.7万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烈属老人打扫卫生、做家务,检查身体。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全军各部队组织官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联勤保障部队各医院抽组医疗专家骨干深入城镇乡村,为群众送来了热情周到的医疗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预防诊疗相关问题,专家们耐心解答,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

      

      

      湖南株洲芦淞区人武部开展的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山西临汾军分区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主题,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进一步拓展丰富学雷锋活动的深刻内涵。在南京、延边等地,官兵们为当地群众进行修理电器、理发、心理咨询等服务,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设立的东风学雷锋综合服务点,常年为群众开展内容多样的便民服务,传承雷锋精神。这两天,第71集团军某旅的官兵们还前往驻地小学向在校师生赠送雷锋故事集等红色书籍,鼓励同学们要像雷锋那样,刻苦钻研文化知识,做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

      辽宁:践行雷锋精神 电力保供提档升级

      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常年活跃着一支由5606名党员178支分队组成的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全力做好电力保障,高质量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

      

      

      抚顺雷锋社区曾是雷锋生前所在连队驻地,住宅多数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辖区内居民楼因年代久远,电路老化,居民用电存在隐患。从2022年开始,服务队对供电线路进行“提档升级”,更换楼外线缆,配合社区做好整体改造工程,同时还与社区签署《学雷锋联创联建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在铁岭市昌图县东兴村,村民们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建起了粮食烘干塔发展优质玉米种植业。但是,粮食烘干塔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以24小时随叫随到的志愿服务全力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在朝阳市新能源配套工程建设中,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夜以继日、攻坚克难。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