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学雷锋精神,听“红巷”党史 送“本草”健康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江梦晴 通讯员胡梦)3月5日上午,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0周年之际,湖北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20个党支部57名志愿者代表在“武昌红巷”——“中国第一红街”,开启了医院“杏林红”志愿者服务队和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濒湖爱心联首场义诊活动。 

      

    专家为患者把脉问诊。
     
      

    现场进行耳穴压豆治疗。 

      

      

      活动现场,湖北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第一临床学院党委、老年病科党支部、骨科党支部从医院、学院、临床科室3个不同层面,分别围绕“党建结对强业务”“党建共建,学社联动”“党员下沉进社区”与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党委签订了共建协议。 

      

    为“红巷爷爷”体检。 
     
      

    “红巷爷爷”为志愿者们讲述“红巷”党史故事。 
      

      志愿者们聆听了“红巷爷爷”讲述的“红巷”党史故事后,深受感动,表示将汲取先辈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随后,25名国家级、省级医护专家和22名青年志愿者在武昌农讲所旧址前,开展了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等服务。义诊活动迎来了省中医院的老病友、周边社区的居民朋友以及从北京等地远道来“红巷”参观的游客。“杏林红”志愿者服务队为300余人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为15名“红巷爷爷”提供了包括血生化检测、肿瘤筛查、骨密度检测、眼底检查等10余个项目的专享免费体检。活动受到老百姓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带领党员志愿者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签约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常务副书记喻朝晖表示,湖北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全国、省级、市级、区级文明单位,广大医护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中医药融入健康中国行动,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丰富和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内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