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采访
    江苏南通市城东街道:名嘴进基层 推动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紧扣基层工作实际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建强理论宣讲队伍,拓展理论宣讲阵地,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推动党的理论“声”入人心。

     

      供需对接,建强理论宣讲队伍 

      社会需要高质量的理论供给,群众盼望理论下基层。为满足基层群众的学习需求,城东街道整合辖区内退休老党员、青年干部、老劳模等资源力量,构建“老中青”特色宣讲队伍。城东街道邀请具有十余年援藏经历的全国劳模、原江苏省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校长施乃平,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周明侃,南通市劳动模范杨宏祥等多位人生阅历丰富的老党员具体、详实地向辖区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团结和国家富强方面起到的核心作用。城东街道开展理论名家“面对面”活动,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深入社区一线宣讲,与群众“面对面”讲故事说道理悟思想。城东街道还将进一步擦亮“理论名师‘面对面’”这一创新品牌,持续邀请知名理论专家、宣讲大咖,助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开展理论名家“面对面”活动。

     
     

      全面覆盖,拓展理论宣讲阵地 

      将理论宣讲“搬”到群众身边,坚持“群众在哪里,阵地就设在哪里,宣讲就开展到哪里”。城东街道不断开拓宣讲阵地,利用宣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城东街道在蓝印花布博物馆、梅庵书苑、弘文书城等辖区特色单位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切身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就在身边。城东街道打造社区宣讲阵地,依托“三堂融合”等载体,通过集中宣讲、实地教学、线上发声等内涵丰富的宣讲课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味”,充分调动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入心。城东街道在辖区内营造了“共学、同悟,力行”的良好氛围。

     

    全国先进个人、原江苏省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校长施乃平向南通中学航空班学生宣讲党史。

     
     

      多元阐述,创新理论宣讲方式 

      用群众熟悉的话语体系和喜欢的表达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说清楚、讲明白,让党的创新理论焕发持续而强大的生命力,这是理论宣讲所追求的目标。城东街道采取多种别具特色的方式开展宣讲,确保讲到群众“心窝里”。城东街道新桥北村社区舞梦春华文艺社团自编、自演的快板节目《永远跟党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开展党史内容宣讲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已对外演出20余场,受众5万多人次。城东街道开展的理论名家“面对面”活动,邀请全国理论宣讲个人、社区名嘴进基层一线宣讲,让党的理论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向下扎根、开花结果。

      (作者:缪昊成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