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采访
    湖南邵阳北塔区:精准推行“银发”服务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湖南学习平台

      “陈叔叔,在家吗?”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镇政务服务帮代办员敲开了桂花村村民陈建军的家门。

      原来,帮代办员了解到陈建军有“残疾证”换证需求,便来到老人家中收取材料。整理好各类材料后,帮代办员很快就来到了北塔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前台收证、后台审批,不到五分钟,新证就制好了。中午,陈建军在家就拿到了新证件。

     

      

      这是北塔区精准推行“银发”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基于留守老人众多的社会民情,针对银发群体办事操作难、跑路难等问题,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通过全程陪同办、帮代办、上门办等爱老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暖心服务背后,北塔区还着眼高频民生事项,根据镇(街道)承接能力,通过直接下放和委托办理等方式,赋予镇(街道)68项行政权力,在村(社区)可办的公共服务事项达53项,统一编制办事流程,将一体化平台延伸至村(社区)。构建“15分钟服务圈”,老年群体在15分钟脚程内即可到达村(社区)服务中心,快速办成事。

      此外,北塔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持续发力,实现了网上政务服务85%的可办率。2021年,网络平台办件量为57204件,均已实现办理结果电子化。(宛俊余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