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公民道德建设
    第十届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选树、 第三届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2月19日了解到,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首府公民道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广泛宣传道德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人物、家庭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市文明委、市委宣传部将组织开展第十届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选树、第三届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据悉,此次选树分为“团结友爱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六类道德模范。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领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在创业创新、道德风尚、职业操守、社会奉献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强的先进性、时代性、典型性和群众性的先进人物,均可报名推荐。文明家庭创建条件包括: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八个方面。要严格按照《呼和浩特市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进行推荐。可以优先从市级以上表彰的五好家庭、“最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劳动模范、杰出科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体育运动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德艺双馨艺术家、优秀企业家、优秀志愿者、优秀技术工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军烈属、公安英烈家属、荣誉军人、好军嫂、好警嫂等优秀家庭综合比较、择优推荐。

      此次活动坚持面向基层、群众公认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选、优中选优的方法推荐。(记者 吕会生)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