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公民道德建设
    南阳卧龙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人民网

      9月20日上午,在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之际,南阳市卧龙区召开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表彰第五届卧龙区10名道德模范和4名提名奖获得者,大力宣传和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力量。

      会前,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与卧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会面,并向卧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全区所有的道德模范和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你们来自全区各行各业,事迹都非常感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的高尚品格、精神风貌,是全区人民学习的榜样。”他指出,希望广大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影响、带动更多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
      随后,高贤信和道德模范们一起参加了卧龙区举办的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在主会场、分会场设置展板的形式,呼吁每一位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卧龙人文精神,推进“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创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卧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并为获得卧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的景书丽、康风景、赵培堂、张运景、郑荣华、查洪付、刘飞皎、黄霞、王全丽、肖予飞以及提名奖获得者张文祥、郭岑兰、刘业保、范学燕进行了颁奖;道德模范代表景书丽向全区人民发出了“向道德模范学习”的倡议。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准确分析当前的形势,正确把握时代的要求,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道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学习宣传卧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为契机,围绕强化教育、扩大宣传、推进实践、完善规范等重点环节,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 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积极践行向善向上,努力营造广大群众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要把道德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列入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认真研究部署,扎实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公民道德建设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做好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各位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全社会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标杆,见贤思齐,携手共进,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拓展道德追求,提升人生境界,为卧龙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闫帅 钱鑫供稿 )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