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山东省军区——岗位践学,凝心聚力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春日的齐鲁大地,草木蔓发。山东省军区某直属队一场应急处突演练正在进行。演练中,参训官兵相互配合、密切协同,凭借过硬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任务。

      “习主席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走下演练场,该直属队某中队中队长魏召斌同官兵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体会。

      “省军区系统协调军地、面向三军,在推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上具有特殊的体制优势。我们要基于提升平战结合、全域遂行、精确高效的国防动员能力,以昂扬姿态投入工作训练,立足岗位建新功。”魏召斌说。

      “认真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我们注重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练兵备战聚焦。”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介绍,针对国防动员系统地处军地结合部、人员组成多元、涉及领域广泛等实际,他们紧贴使命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连日来,他们区分现役官兵、文职人员、老干部等,推出“两会精神大家学”系列视频,从不同角度解读理论要点;组织理论骨干开展登门送学活动,为老干部宣讲大会精神;针对基层专武干部、民兵难以集中的特点,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和乡村广播开设“两会精神演播室”,走开军地联学共学路子。

      “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越知责任重。”该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强化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泰安军分区充分发挥双重领导优势,“武常委”利用地方党委中心组学习、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等时机,围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等展开交流,凝聚合力共绘强国强军同心圆。威海军分区主动对接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细化国防动员方案,推动国防动员创新发展。青岛警备区组织近百名官兵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以具体行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岗位践学,凝心聚力担使命。连日来,山东省军区民兵整组、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有序展开,形成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官兵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强化使命担当、练好战斗本领,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本报特约记者 林琳 特约通讯员 刘明奎)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