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海军某试验训练场结合使命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试训融合,海战场上当先锋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初夏时节,某海域海浪翻腾,海军某试验训练场多艘试验保障船踏浪出征,执行试验任务。

      复杂海况下,参训官兵紧贴实战展开武器性能试验鉴定,检验武器装备的边界性能。经过多次实射,某型武器的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该试验训练场领导介绍,“一流的军队,要有一流的武器装备,我们必须练就过硬的试验鉴定本领,为武器装备现代化提供更有力、更可靠的保障。”

      该试验训练场高级工程师金辉告诉笔者,他们曾出色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先后解决数百项试验技术难题。我军水中兵器发展史上的不少“第一”,见证了这支水中兵器试验部队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忠诚与担当。

      “这些年,我军装备发展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到系统能力的提升,多型武器装备经过我们试验鉴定后列装一线部队,从这里走向战场。”该试验训练场领导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更加凸显了武器装备在现代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对于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新装备试验鉴定的直接参与者,该试验训练场官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潜心试锋,聚力推动试训融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助力新装备形成战斗力。

      前不久,该试验训练场组织某型主战舰艇抗冲击性能试验。“起爆!”一声惊雷,炸药成功起爆。随着一条“水龙”腾空而起,安放在周边海域和舰上的测量仪器成功采集到实爆数据。

      “靶场就是战场,岗位就是战位。”试验结束后,金辉兴奋地介绍,这次试验采集到的数据,为该型舰艇的抗冲击设计及相关论证检验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试验鉴定工作关乎装备战场实际效能、部队战斗力生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试训融合,时刻保持争分夺秒、敢打敢拼的冲锋姿态,推动武器装备更好更快地投入练兵备战。”该试验训练场领导告诉笔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官兵们深刻认识到,试验鉴定工作不仅是对武器装备性能的检验,更是对大家实战化思维是否牢固的检验,只有从实战出发,坚定打赢信心、树牢打仗标准,才能更好推动武器装备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

      紧贴实战潜心试锋,试训融合创新发展。前不久,在某型主战舰艇武器系统试验任务中,为让该舰官兵尽快掌握武器系统实操能力,项目团队成员借鉴最新研究成果,结合一线官兵实践经验,反复修改完善试验方案,精心拟制试验协同作战计划,坚持将每一个战术动作和实操要领嵌入实战背景,手把手为官兵进行指导培训。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们不仅顺利完成了舰艇武器系统的试验鉴定任务,取得一系列宝贵数据,还对官兵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战术应用和新装备实操能力,为该型舰艇形成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坚持‘仗怎么打、装备就怎么试、部队就怎么训’的理念,确保试验鉴定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该试验训练场领导介绍,当前,距离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不到5年时间,官兵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力推动试验鉴定工作深入发展,走实试训融合新路子,助力更多武器装备和一线指挥员取得资质,从蔚蓝大海走向未来战场。(周明顺 陈晓曈)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