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河北石家庄发力重点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经济日报

      近两年,河北省石家庄市持续掀起重点项目攻坚热潮。一季度,石家庄市集中开工项目538个,总投资1447.3亿元,全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7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49个。

      日前,石家庄市正定县春季项目签约暨惠企资金发放仪式举行,现场共29个项目签约,涵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今年以来,正定县谋划实施了招商选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八个突破年’行动,成功举办2023正定招商大会。”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说。

      在鹿泉区数字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臂挥舞,工程车来往穿梭。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241亩,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地下部分基础施工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为石家庄打造千亿元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注入强劲新动能。

      “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鹿泉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施工方石家庄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王佳磊说,政府采取了区领导分包项目制度,实时帮助解决问题,让项目建设显著提速。

      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优质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在高邑县,仓储物流服务中心项目、石家庄国家枢纽物流信息化平台项目开工建设;在藁城区,现代食品产业园服务中心项目进场施工;在栾城区,物流智能装备及机器人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破土动工。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元的目标,共谋划重点项目439项,总投资4236.5亿元;争列省重点项目62项,总投资1576.7亿元。”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甄宏坤介绍,在这些重点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比近八成,总投资50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15个和8个,项目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