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抗美援朝纪念报道
    第七批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沈阳9月28日电(记者刘勇 通讯员杨瑷博)9月28日上午,第七批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从全国各地闻讯赶来的老兵和烈士后代,早早守候在陵园外,迎接英雄回家。

      上午10时许,军乐队奏响《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礼兵护送安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致祭文时说:“承先烈遗志,整吾辈行囊,接续百年宏愿,复兴伟大梦想。唯愿英灵安息、浩气长存。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全场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27名士兵鸣枪三响向英雄前辈们致以最高敬意。随着主持人一声“起灵”,《思念曲》再度奏响,礼兵抬起烈士棺椁,绕场半周,缓步走向安葬地宫。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排起长队,向烈士们献花致敬,并绕广场一周瞻仰烈士英名墙。

      9月27日上午,中韩双方已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确认交接117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368件相关遗物。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遗骸登上空军专机,启程回国。12时25分,志愿军老战士、志愿军烈士亲属以及各界代表800多人在沈阳举行了庄严肃穆的迎接仪式。

      据悉,现已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653名。2014年以来,已先后有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