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纪念报道
    抗战馆参与主办“红色筑梦 星耀太行”首届石拐红色文化活动展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展示和顺红色文化底蕴、传播和顺红色文化,激励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23日,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与主办,以“红色筑梦 星耀太行”为主题的首届石拐红色文化活动展在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石拐会议纪念馆开幕。 

    image.png 

      此次活动展由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市文旅局指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顺县委县政府主办,和顺县委宣传部、和顺县人民武装部、和顺县文旅局承办。参加活动的有和顺县革命英雄代表、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以及和顺县抗疫先进个人,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侄子毛坚平同志和左权将军的外孙沙峰同志参加,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毛坚平致辞 

    image.png 

      沙峰同志宣布“红色晋忆 寻迹太行”活动启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和顺县是著名革命老区,位于太行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2019年入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这里红色文化资源富集,革命遗址达70余处,数量多、分布广。石拐村位于和顺县横岭镇西部,红色底蕴深厚,历史传承渊远,2011年11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2018年以来,石拐村依托现有的种养殖业,积极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努力打造集军事性、大众性、文化性、参与性、娱乐性和享受性等特点于一体的独特红色旅游。 

      革命老区红色史联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抗战馆巡展专题展板 

    image.png 

    image.png 

      抗战馆原创展览“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作为本次革命老区红色史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坚定文化自信发展抗战文化”“以文艺为刀枪吹响抗战号角”“领导文化抗战凝聚民族精神”三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文化抗战,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军民投入抗日斗争,为赢得抗战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展览也是抗战馆2020年在国内推出的第五个巡展,抗战馆将继续围绕以“专业立馆、学术立馆、服务立馆”的办馆方针,积极推进抗战馆原创展览的巡展工作,融合地方特色,让抗战文化和抗战精神在基层绽放出更大的光彩。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