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旗帜网

      1月2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石青峰总结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良波主持。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团和子公司总部、全国地市以上机构设分会场,全系统区县级机构班子成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21年度集团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治理政治生态为重点,以班子队伍建设为目标,着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压力,为实施“卓越保险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罗熹同志作了题为《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效果》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导向、充分认识治理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提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罗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罗熹同志全面梳理了集团政治生态治理现状,并从八个方面对全系统抓好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三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五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六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增强获得感。七是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着力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八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罗熹同志指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仍然是当前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中最突出、最紧要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采取扎实有效举措,打破利益固化藩篱,铲除不良政治生态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高质量发展。

      石青峰同志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肯定了集团2020年纪检工作成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进一步提升“不敢腐”的震慑;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量和效率;四是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的体制机制;五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供稿单位:中国人保集团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