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中国进出口银行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改革发展任务,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要求总行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带动系统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行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通过深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两优一先”表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领域、分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完善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机制,健全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价体系。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信息化建设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通报曝光。要统筹境外廉洁风险防控与境内廉洁风险排查,补齐制度短板,紧盯以贷谋私、内外勾结、利益输送等问题,深挖细查业务违规、不良贷款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目标。

      2021年2月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党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宁咏传达了精神,部署了贯彻落实要求,谋划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表对标要求,落实好行党委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2021年作为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工委和行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狠抓基层党建,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