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旗帜网

      2月7日,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指示要求,统筹谋划科协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党组、书记处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协工作实践,确保科协工作聚焦靶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密围绕职责定位找好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科协领导干部既要懂科技,也要懂组织,还要善于把政治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团结引领能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协事业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聚焦靶心善引领,围绕中心抓服务,组织创新强基层,开放发展大合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国家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谋划工作上坚持系统观念。在统筹设计科协工作中,做到齐头并进、统一贯彻,不能单打独斗、顾此失彼。二是推进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明确责任,咬定青山不放松。三是工作保障上健全组织机制。把规律性认识稳定固化成推进工作的组织机制,形成制度成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中国科协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