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印发通知,对组织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做出全面部署。

      通知强调,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仪式。

      通知指出,“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基层党组织通过其成为预备党员的日期。过“政治生日”的对象为正式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要为每名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着力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确保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其他党员一并参加,达到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效果。过好“政治生日”要以七个一“政治生日”模式为基本内容,即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名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讲授一节“初心微党课”、提出一条工作建议、赠送一个“政治生日”纪念卡。对长期出差的流动党员,党支部可运用“在线”方式组织过好“政治生日”。

      通知要求,要把党员过“政治生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在确保重温入党誓词、进行谈心谈话、党员讲授“初心微党课”为必选内容的前提下,鼓励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政治生日”的内涵及意义,坚决杜绝娱乐化、庸俗化。

      (供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