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旗帜网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研究部署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文兼武、毛盛勇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计部门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和工作机构,抓紧制定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教育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汇聚起奋进统计新征程的新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大改革任务,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三新”统计调查等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起好步、开好局。

      (稿件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