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0年度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0年度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内参舆情中心、财经节目中心、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民族语言节目中心、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 

      阎晓明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工作部署,报经慎海雄同志批准,机关党委举行2020年度总台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这是总台成立以后的第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履行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各有特色,成效显著,大家深受启发。 

      阎晓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通过述职体现责任、梳理工作、接受监督、量化指标,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推动总台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总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镇,每个部门都应当具有导向意识,处理好宣传工作和自身政治建设的关系,做到政治工作与新闻规律有机结合,解决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这次述职的8家基层党组织单位性质、功能、规模各具特点,大家在解决“两张皮”问题上都有心得,要相互借鉴。三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总台党组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加大专职党务干部培训力度。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晓闻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