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光大集团总部机关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旗帜网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有关要求,光大集团机关党委认真研究部署“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并及时制定印发了《中国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到“聚焦一个重点,坚持两个引领,推进三个安排,落实四项要求,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聚焦一个重点。要求总部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集团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挖病灶、祛病除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集团改革发展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两个引领。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引领下,各党支部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穿到“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在各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带头学习引领下,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专题讨论。

      推进三个安排。分阶段有序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三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有关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台账并积极做好整改,对当下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进一步巩固拓展、扩大成果;对需要长期努力、持续推进的,提出阶段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确保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

      落实四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二是注重工作实效,把专项工作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建和本支部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把握查改重点,抓好支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工作,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防止敷衍了事、走过场;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抽查检查,并将专项工作纳入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重点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六看六查、进行自查自纠,对涉及本支部本部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