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坚决做到对党忠诚 带头走好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七一”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旗帜网

      在全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党的101岁生日之际, 6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七一”主题学习交流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吴汉圣以“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为党校、法制教育中心全体党员作党课报告。

      吴汉圣同志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党校、法制教育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阐述了党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党校事业大有可为的四个方面有利条件,强调党校干部要大有所为,必须在践行对党忠诚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

      吴汉圣同志强调,党校教育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亲自推动党校事业发展,对党校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系统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党校、怎么样办党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是培训轮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是工委的窗口和干部队伍的“蓄水池”。新形势下,必须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加重视党校的发展,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荣誉感,自觉肩负起做好党校工作的历史重任。

      吴汉圣同志强调,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与党的事业同行同向、同频共振,也必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时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作为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受中央党校和工委双重领导,培训的不是一般干部,而是处在第一方阵的干部;培训的不是普通党员,而是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的执政骨干,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大责任。要毫不动摇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从严治校,把握大好发展机遇,搭乘工委事业发展快车,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汉圣同志强调,对党忠诚是党校工作的生命线,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发扬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在爱党护党上更加自觉、在党性修养上更加严格、在作风学风上更加过硬,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工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党校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有利条件,当好党校的坚强后盾。

      党课报告在与会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谈到,汉圣同志专门为党校、法制教育中心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充分体现了工委领导班子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远离市区工作的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是对我们的有力鼓舞和鞭策,为做好各项工作增添了无穷动力。大家谈到,汉圣同志的党课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既是一堂直抵人心的党性教育课、催人奋进的初心使命课,又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履职担当课、严肃认真的纪律规矩课,对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党校这块阵地守护好、巩固好,把党校这个平台维护好、利用好,把党校这份家业传承好、发展好,努力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工委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名党员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闪伟强出席。工委办公厅、政策研究室、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干教办)、宣传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法制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