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田国立讲授“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旗帜网

      近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以“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总行党委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田国立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的思想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既是重大政治成果,更是重大政治原则;既是历史结论,更是当代实践。“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精神同源、内核同质、目标同向。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国有金融企业,要以第一方阵的高标准,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田国立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性和创造性的理论成果,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作出重要原创性贡献。全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着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新金融行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田国立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是中国金融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的领导“定海神针”作用,不断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党领导金融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金融工作的人民性。要深刻认识金融的天职和本源是为实体经济服务,不能脱实向虚、自我循环。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好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金融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要以政治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确保新金融行动的正确方向;坚持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新金融行动的使命感;坚持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战略思维认识问题、以系统观念推进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书写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新金融篇章。

      田国立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总行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日常教育机制、宣传引导机制、调查研究机制、解决问题机制、力量保障机制、检查考评机制,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固强补弱上下功夫。持续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源头性治理和系统性整改,一体推进“三不腐”;牢牢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清单式明责、常态化履责、科学化考责;更加突出目标导向、基层导向,坚决纠正“材料党建”“记录本党建”等形式主义问题和弄虚作假问题。三要把握核心任务,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在深度融合中促进中心工作,在大抓基层中建强队伍,在解决顽症痼疾中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凝聚起深化新金融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