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中投公司:学史力行在基层 “动车”齐开聚合力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旗帜网

      中投公司系统处在国际前沿和金融市场一线,市场化程度高,人员构成多元,直管企业横跨多个金融子行业,党员主要分布在基层单位和营业网点,基层党组织分布在全国各地。针对公司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中投公司党委在全面部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始终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首创精神作为聚焦点、着力点、发力点,注重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思想指导下,中投公司系统2000余个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所处地域特色、员工专业特长迅速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办出风采,打造自主学习、自觉实践的“动车组”,筑起中投公司全系统学党史的亮丽风景线。

      创新学习载体,赓续红色血脉。各基层党组织在提升党史学习效果的同时,积极探索切实可行、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增强学习的普适性与影响力。中国建投组织“回顾百年党史 致敬伟大征程”红色微党课征集与展播活动,围绕回顾一段历史、讲述一个故事、致敬一位榜样、传承一种精神、落实一项行动,引导系统党员更好地感悟百年大党的信仰与精神、情怀与担当,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人的梦想与追求、使命与责任;新华保险吴忠中支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广播设施,每周播出两期“新华之声党史学习”播音节目,让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耳朵有听头,脚下有奔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生根发芽。

      推进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与覆盖面。申万宏源厦门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3·15”投资者保护主题在陈嘉庚纪念馆区设置“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主题展台,为入园游客、周边居民提供专业金融知识讲解。中金财富响应深圳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意见征集活动要求,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增强企地联动,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融合党建经营,践行初心使命。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创造性、创新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经营任务相结合,履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银河金控下属银河基金在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强调要在基金投资中重点关注体现产业升级方向、彰显社会责任的相关证券进行投资,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金公司组织赴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的同时,在“红船精神”感召下积极与当地企业联系,探索合作方向,助力其资本运作需求,展现中投公司系统金融企业的独特优势。

      加强联学联建,凝聚组织合力。各基层党组织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务实态度,采取联学联建的形式从与系统内外基层党支部的沟通交流中收获先进经验,推动自身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中再集团下属中再资产赴北方工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用红军精神鼓舞全体党员攻坚克难。银河证券成都北二环路证券营业部联合党支部与中投系统在蓉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系统内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党史教育为桥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构建基层党组织联建新格局。

      党史学习教育在中投公司系统全面铺开,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了党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中投公司党委将继续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在系统内发现、挖掘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鼓励全员共享、全员参与贡献学习教育资源,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多点发力、持续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局面。

      (供稿单位:中投公司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