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忆先辈 深切缅怀“红医朱琏”——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赴石家庄参加祭拜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旗帜网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日前,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双凤山英烈园,祭拜石家庄市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针灸研究所首任所长朱琏同志。

      来自针灸研究所、河北中医学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和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等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祭奠活动。集体默哀后,4家单位党组织向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的无限敬意与哀思。随后,同志们来到朱琏铜像前,依次献花鞠躬,缅怀追忆朱琏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的光辉一生。

      纪念仪式后,4家单位党组织以联学联建形式开展了学习弘扬“红医朱琏”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朱琏先进事迹和学术思想,畅谈了感悟和收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朱琏一生致力于针灸学的推广传播和科学研究,她的革命事迹时刻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追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活动期间,针灸研究所向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赠送了《朱琏与针灸》一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针灸研究所建所70周年。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有助于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以党建带动针灸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