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旗帜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银行审计部党支部迅速动员部署,结合行业特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使命,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精心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主持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迅速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进行学习。

      开展系列学习,持续提高学习质量。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学习书目,分7个专题开展系列研讨。支部书记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讲专题党课,青年党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讲专题“微党课”。支部还设立图书角,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依托特色平台,积极拓宽学习路径。针对审计项目多、人员分散的工作特点,支部充分依托“互联网+”模式,在广泛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发挥中国银行“复兴壹号”“中银大学”特色平台优势,结合支部“网站党建之声专栏”“学习园地微信群”自身平台,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为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史知识创造条件。

      融合审计监督,有效激发学习活力。作为中管金融企业的内设监督部门,支部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对审计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党建与队伍建设、党建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报国之志、学出爱党之行,切实履行好风险管理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