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核工业机关服务中心:以“小”见“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细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党建网

      核工业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党委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从点滴做起,坚持为职工群众办难事、办实事、办好事,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米”,传承核工业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不断锤炼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

      “小座谈”激发“大能量”。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嵘带头与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开展“小座谈”,一个月内先后4次听取基层职工群众对服务中心改革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环境和职工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深入职能部门、基层一线,以参加部门工作例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随时随地灵活开展访谈座谈,面对面了解掌握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服务中心党委通过“小座谈”、听心声、当场议、解难题的方式,连起了与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凝聚起了团结奋进力量,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基层职工表示,这种穿透式的小微调研座谈会,大家放得开、聊得透,不仅能有效解决问题,还让人感到舒心暖心,工作也有了动力。

      “小课堂”提升“大技能”。服务中心党委针对职工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需求,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为目的,创新方式,积极开展微培训,效果明显。组织开展“一线员工上讲台”活动,交流分享了人事、财务、采购、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借助网上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分阶段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青年职工参加读书分享会,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畅谈感悟体会;依托党小组,开展以“政治生活日”“集中学习日”和“微课堂”“微讲坛”“微感悟”为主要内容的“两日三微”活动,倡导研讨式、分享式、互动式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小行动”促进“大服务”。服务中心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实现“指尖”报修,利用手机客户端协同办公平台开发维修板块,针对水暖、电路、通讯等问题,“一站式解决”报修、响应、处置、评价工作;匹配客户需求,面向职工群众广泛开展第一季度物业和餐饮服务满意度调查并征集有关意见建议,对物业、餐饮各项工作进行评估,进一步匹配职工群众需求;维护安全环境,组织对职工公寓、办公大楼区域进行集中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消防预警和消防演练,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当场责令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主动拓展服务,为职工提供集中非密碎纸服务,同时结合办公大楼办公室调整情况,合理调整配置复印室,优化办公体验,既接地气,又聚民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服务中心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到服务职工群众上、解决困难上、化解问题上,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细走实,擦亮真情服务品牌。

      (供稿单位:核工业机关服务中心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