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国务院参事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旗帜网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主题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使命的认识,牢固树立群众立场观点”。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主持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百年,党的百年历史是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历程之中;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会议要求,在百年接续奋斗中,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会议强调,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知行合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解难题。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调研、务实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在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单位: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