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旗帜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以“学百年党史 汲奋斗力量”为主题召开学习交流会,总结近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回顾总结,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回顾了司党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认为,司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再动员,成立领导小组,精心谋划实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表扬先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扎实落实蒙部领导关于把学党史人物与学身边典型结合起来的指示要求,积极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为2020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代表颁发优秀示范岗牌,鼓励其他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习身边优秀同志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精神,提升带动司党支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交流心得,用心用情感悟思想伟力。会上,5名同志以“党领导经济建设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动力”“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谈自贸试验区、自贸协定”等为题进行交流发言,图文并茂地讲出了所思、所悟、所得、所感。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倍受鼓舞。

      细化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学习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安排,就继续深入推进司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计划财务与外事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要积极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使司综合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要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落实落地,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落实,办出特色,办好实事。

      全司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有力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自觉加强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精神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住建部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