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旗帜网

      5月27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第二次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会党史办主任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2月以来,根据党中央安排部署,在会党组统一领导下,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方案的落实,加强经常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抓好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落实,抓紧汇总出台中国侨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推动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扎实、有序、有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好专题党课,突出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切实引导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带头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观党史、用党史。要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设定专门主题,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特别是要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理论武装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各支部要认真落实方案要求,至少开展4次专题学习。

      三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把学党史和学侨史结合起来,通过回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的侨联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有益经验,做到常学常新、常研常得。要坚持学习实践并重,把学习党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时刻牢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四要书记带头落实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落实好会党组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向深入。要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供稿单位: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