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铁路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第三期“国铁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旗帜网

      6月4日,国家铁路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第三期“国铁大讲堂”,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主持报告会。

      杨凤城教授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和讲解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现阶段需要把握的重点。辅导报告内涵丰富、史料翔实、深入浅出,为全局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刻、准确地学习这一阶段的历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一是持续认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的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力量、智慧,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把责任逐层传递下去,把实事办实、办好。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创新载体,突出本单位本部门特点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感染力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延伸。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6月份,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锐气,拼搏进取的担当,全面履行好铁路安全监管职责,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国家铁路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