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旗帜网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生主持召开总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议,听取总行机关9个巡回指导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巡回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9个巡回指导组深入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有效推动总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迅速部署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动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二是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讲家乡党史故事”“党史百年天天读”“我最难忘的党史故事”等特色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三是注重实际效果,聚焦学用质效。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理论学习“首议题”制度,通过学、讲、用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坚持政治统领,做好引领示范。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认识总行机关是政治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指出,总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在平衡学习进度、提升学习质量、深化学用结合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各巡回指导组要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回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巡回指导组要紧紧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持续深入抓好巡回指导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巡回指导。重点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抓统筹、抓落实,把总行党委、机关党委、支部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转化为实际行动,取得实际效果;突出党建引领,把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大事同履职发展有机兼顾,整体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积极回应基层诉求,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测试,切实把握好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做到真学真悟真懂真用;在悟思想上要悟透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办实事上要与农发行职责任务紧密结合,与全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部门条线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诉求紧密结合,增强办实事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开新局上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破解履职发展中的难题。三是要进一步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展现总行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农发行总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更浓厚的学习氛围、更有效的方法举措,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年初工作会议部署和全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要求,全系统联动,各条线配合,提高效率、提高质量、激发活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