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六中全会
    人保集团投资管理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旗帜网

      人保集团投资管理部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党支部积极落实集团党委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通过自学、集中学、知识竞赛、情景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迅速掀起了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快速响应,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群众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深入学习 

      根据集团党委要求,党支部充分发动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深入讨论、认真谋划,共同制定了《投资管理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重点突出“严、学、活、实”的特点。一是“严”字当头,全体人员一律高标准开展学习,结合全会公开文件原文和辅导材料,开展“每日一读”和“每日一测”,推动学习交流;二是“学”字贯穿,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持续学习;三是“活”字推进,不拘一格,采取知识竞赛、情景短剧、视频等创新形式,提升全体党员学习兴趣,促进大家主动学习;四是“实”字融合,将落实全会精神和推动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用学习成果解决实际问题。

     

      创新形式,打造知识竞赛等品牌活动,掀起学习新高潮 

      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党支部迅速组织知识竞赛,通过活泼的情景剧形式将竞赛和学习相融合,体现了互动性和趣味性。一是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集团分管领导认真落实集团党委班子双重组织生活要求,对知识竞赛方案进行指导、赛中对答题知识点和历史事件进行解读和实时点评。二是内容覆盖广。竞赛内容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同时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三是参与程度高。机关党委、支部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全员积极参与。四是组织形式活。竞赛不仅有必背知识点考察,还通过小剧场现场演绎,启发大家主动学习革命先辈和历史人物的事迹,增强了青年员工对事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发挥表率作用,带动投资板块加强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表率”要求,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投资板块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一是作好表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二是加强指导。制定学习方案、落实学习计划,集团分管领导参与重点学习环节。三是引领业务,双轮驱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