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六中全会
    坚持“六抓”高标准 突出“六促”高质量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旗帜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高标准抓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宣传出版、为民服务、组织生活等六方面工作,全力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标准抓动员部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谋篇开局扎实起步 

      建立机构、压实责任。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具体任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研究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动员部署。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从担当政治责任、落实重点任务、精心宣传报道、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高标准抓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丰富形式汲取力量。集团党委全面系统学习百年党史。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40人讲授44次专题党课。通过交流发言、文艺展演等方式,做到人人谈、人人学。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抓手,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结合实际践行初心。集团党委组织参加“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成绩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名列前茅。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诵经典”主题党日活动,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激发党员干部读好书、做好书的上进心与走前列、当先行的精气神。所属企业党组织结合推进文化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以课题调研、主题演讲、联学共建、提交心得等方式,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高标准抓党性教育,促进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融入灵魂 

      用好红色资源感悟红色基因。集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重要论述,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体验教学、开展祭扫等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优良传统融入日常。开展党性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出版专题展、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

      

      高标准抓宣传出版,促进出版主业创新发展再攀高峰 

      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主题出版。集团党委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与实效。作为中央文化企业,集团充分发挥科技出版特色优势,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全力策划了《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长征:红心闪闪照我心》等12种反映我国工业、通信和科技业辉煌建设成就的主题出版物。聚焦出版主业实现创新发展。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目标,做好工信领域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知识服务,以高质量选题助推精品出版,并实现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创新发展。2021年,集团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等10项奖项。

      

      高标准抓办实事,促进为民服务回应关切凸显实效 

      集团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基层减负、发展出版主业等方面形成重点项目清单,共30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集团创新发展、支撑工信事业发展、提升服务作者读者能力等问题。

      

      高标准抓组织生活,促进整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到位 

      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的抓手,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各环节要求和时间节点。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承诺,从严从实抓好落实。集团党委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督导全覆盖,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文化事业的建设者、工信事业的支撑者、国企改革的实践者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