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抗疫一线的“女战士”向琴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四川省南充市中心医院宣传科宣传干事李洪艳)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我为自己能够奋战在抗疫一线而自豪!”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南充市中心医院感染病科“女战士”向琴迎难而上,第一个冲进感染病房,在抗疫一线苦苦坚守了7天,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医者、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医生,也是党员,在这个时候不能退缩!” 

      “如果没有疫情,我原本是打算带着家人回老家过年的。”向琴到南充市中心医院感染病科工作快两年了,腊月二十九是她年前值的最后一班。疫情来势汹汹,当天中午,医院便收治了首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向琴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走进隔离病房,成为医院第一个“抗疫一线”医生。

      “说一点都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我绝不能退缩!” 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厚厚的防护装备,让向琴长期处于缺氧的状态,就连走路都很费劲。“全副武装”下的她还要四处奔跑,为患者查体、抽血、带他们做检查……顾不上吃喝,不能上厕所,更没有时间休息。

      为节约防护服,也为让其他同事多休息一会儿,向琴第一次进隔离病房就在里面坚守了30多个小时,从腊月二十九中午到初一早上8点才走出病房。期间,她只吃了3顿饭,其中两顿都是泡面,就连大年三十,她的年夜饭也只是一桶泡面外加一个鸡蛋。

      “我不怕累,不怕被传染,但我很想儿子!” 

      作为一位母亲,全副武装的防护服里也包裹着向琴柔软的内心。每次从隔离病房里换班出来,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家里报平安,视频看看自己心心念念的儿子。

      “妈妈,下班了快点回来!我好想你!”“妈妈,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面对3岁儿子的不断追问,她只能“连哄带骗”,安慰儿子自己很快就能回去,让儿子在家乖乖等她。“后来几天视频的时候,因为我不回家,儿子都不理我了。”向琴说:“可能儿子现在不理解,但我相信他长大后,一定会为妈妈的行为感到骄傲。”

      按照医院的安排,1月29日下午4点,向琴完成第一阶段的坚守,暂时离开了抗疫一线,目前正进行自我隔离。“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再返回一线,和大家一起奋战!”她说。

      “巾帼不让须眉。向琴同志一个瘦弱的女子,在这种艰难的时刻,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抗疫一线,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都应该为她点赞!”院感染科主任任崇松对向琴竖起了大拇指。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