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既然选择了就决不会后悔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支部工作

    (本文作者:江苏省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冯伟广)

     

      天亮了,但电话还是一个接着一个。转眼又过了中午11点,主任让我去休息一下,洗完澡上楼,在走廊拐角处见到了护士长王红。她看是我,立即转过身去,我一头雾水,再仔细一看,她脸上还有没有拭去的泪痕。

      我问她:“后悔请战上一线了?”她摇摇头说:“不是。”说完就要走,我追过去:“有什么事说出来吧,说出来会舒服一些。”她又流泪了,说:“刚刚和孩子视频了,想孩子了,孩子也想我了。而且,在视频里看到妈妈拖着瘦弱的病体帮我带孩子,心里一阵酸楚,就哭了。”

      “后悔吗?”“不!既然选择了就决不会后悔。”这时候,我不愿再继续说下去,因为我的眼泪也忍不住要涌出来了。

      进入隔离病房4天了,虽然只睡了不到8个小时,但现在的我竟没有丝毫睡意,我想着一定要写些什么,一定要记录下我们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护士长。

      

     

      王红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才一岁多,母亲因肠癌刚做过手术,家里负担较重。这次面对疫情,她竟毫不犹豫的主动提出请战,要求加入一线战斗,令医院很多人都非常钦佩。

      但与她相熟的同事都知道,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她越是不会退缩。在之前遇到的无论是“禽流感”,还是“甲流感”,她没有一次不是冲在第一线,并且从无怨言。在日常工作里,她作为科室护士长,不管科里有什么急事难事,永远都是她冲在最前面。正是有了她这种榜样的力量,她手下的“兵”个个都是勇士,在这次堪比“非典”的疫情防控中,全体ICU的医护人员无一退缩。

      王红的这种精神,让我想起了《黄花塘往事》中的小林护士,想到了“红医精神”,在这一刻,“红医精神”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天是进入隔离病房的第4天了,王红护士长在隔离病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党员的带领下,我们大家相互鼓劲、相互打气。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不影响我向他们看齐!

      为了淮安560万人民的健康,我们一定会坚守下去。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