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新冠肺炎,怕吗?怕!可我们还是选择上!”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慧、白恬)

     

      “众志成城、勇于担当,我们志愿加入急诊科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急诊科青年文明号先锋队,抗击新冠肺炎,拯救生命,守护健康!”2020年1月23日中午,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科医护休息室内响起。

      在急诊科党支部书记陈德雄的号召下,支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队正式成立,广医三院急诊人用行动彰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与士气。

      

      

      连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作为公立医疗机构,广医三院责无旁贷。医院急诊科作为诊治发热患者的一线科室,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任务重、责任大。面对严峻的疫情,广医三院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员在岗待命,组建起抗击新冠肺炎的坚强防线。

      除急诊科外,为了缓解发热门诊人力不足,广医三院其他科室的许多医生主动请缨支援发热门诊。“逆行而上”的医者们说:“其实并非不怕,但是此时此刻,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

     

      “17年后,我代替前辈们迎战新型冠状病毒” 

      广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何德全医生在得知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主动报名参加,经过培训,1月23日正式上岗。“2003年非典时正值高考,当时我被很多前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从而报考了医学院。今天,能够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对我而言是实现了学医的初衷,实现了少年的梦想。”他说道。

      原本春节计划去西藏旅游的何德全医生,在疫情发生后就退了票决定留守医院。他在朋友圈写道:“2003年SARS期间高考选择了临床医学,相隔17年,这次轮到我代替前辈们迎战新型冠状病毒。”

      

      

      

      一边“发怵”,一边报名参战 

      近期发生的杀医伤医事件,让许多医护人员都感到沮丧、无奈和愤怒。然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日趋严重的紧张时刻,医护人员仍然义无反顾得冲到前线,站在一线,为人民的生命保驾护航。

      广医三院内分泌科李泽医生也是主动请缨支援一线的一员。得知要支援急诊时,李泽并不知道具体到急诊哪个岗位,需要多长时间,当他后来知晓要持续支援发热门诊时,李泽的心里还真有点“发怵”。

      

      

      李泽医生的妻子在另一家医院工作,同样取消了休假随时待命。疫情当前,夫妻两个人都要上“战场”,他们互相鼓励,击退了心中的担忧与恐惧。

      “如果有需要,那就我去吧!”报名时,李泽毅然地说。1月23日,他已经与其他同事一起加入到了发热门诊的队伍中。

     

      所有人都可以后退、躲避,唯有医护人员要向前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们纷纷奔赴一线,他们不是不知道其中的危险,但他们仍然像战士一样,怀着必胜的决心,用积极的心态向同行和社会各界传达着满满的正能量。

      医护人员并非钢铁铸造、刀枪不入。危险面前的求生欲是人的本能,但是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前,所有人都可以后退、躲避,却唯有医护人员必须逆行向前。

      正如广医三院急诊科副主任陈德雄医生在朋友圈写道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让我们一起合作,一起坚守,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