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随时待命的战“疫”先锋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疾控中心纪委书记赵军) 

     

      “龚瑞,你马上去自治区人民医院做流调。”宁夏自治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下达了指令,“好,我马上去。”刚写完一份流调报告的龚瑞,和每次接受任务时一样,立刻动身出发。此时是凌晨2:35分,她再次奔赴流调地点。

      龚瑞是宁夏自治区疾控中心疾控所党支部的党员,也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组成员,曾参与过 “甲流”疫情和H7N9禽流感疫情的处置。自自治区发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她承担着病例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目的是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最大限度地寻找潜在发病者,有效控制疾病的进一步扩散。

      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组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疫情,必须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开展工作。如果单单只是做流行病调查工作,对一个从事传染病专业的女性来说还算轻松,但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她必须还要承担综合协调、技术培训、信息上报、疫情研判等一系列工作。

     

      龚瑞有一对5岁的龙凤胎。除夕夜要坚守岗位,她只能通过视频向父母和孩子道一声抱歉。大年初一凌晨,又要出发奔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家里人对她在节假日里不能休息的状态早已习以为常。

      自1月20日以来,龚瑞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期间只匆匆回了三次家,拿些换洗衣物便立刻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生命重于泰山。她心里装着的不只是自己的小家,更多的是需要帮助的大家。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