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致敬西安交大二附院普外科的“三朵金花”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通外科护士王兴蕾)

     

      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只为早日战胜疫情,他们是最英勇的战士。

      在这原本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西安交大二院普外科的3朵金花舍弃自己的小家,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赖婧玥副护士长是外教与普通外科党支部宣传委员,平时是个爱美、爱笑、性格爽朗的80后,外科人雷厉风行的特点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随医院医疗团队奔赴汶川,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因此推迟了婚期。12年后的今天,随着疫情告急,原本在云南陪家人度假的她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奔赴隔离病房。在这里,她又遇到了12年前一起密切合作的战友。

      

      

      紧急的任务、忙碌的工作,她甚至忘了儿子9岁的生日,而孩子往往会因为某件事情而瞬间长大。第一次没有妈妈陪伴的生日,懂事的孩子录了视频送给妈妈,为她加油打气。

      如今,赖婧玥老师已经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接替她的白小龙老师是陕西省优秀护士,也是全国少有的造口治疗师。她坚毅的眼神告诉我们,只有打赢这场战争,才能让大家更好地拥抱未来。

      孙云副护士长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刚3岁。今天,她将作为第二批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前线。

      

      

      当她怀着愧疚告诉爱人要去武汉的消息时,她的爱人沉默片刻,只说了一句:“你去吧!”这短短的3个字,包含着多少的不舍、担心和理解!

      赖婧玥、白小龙、孙云,正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让这个平凡的岗位又如此的不平凡!你们是科室的骄傲!愿千万珍重,普外科的兄弟姐妹们期待你们的平安归来!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