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临时党支部在疫情一线筑起坚强堡垒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湖南省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务工作科周纬) 

     

      大年初一,湖南省株洲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组建完成,共有15位医护人员参加。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院党委批准,成立了株洲市中心医院黄冈临时党支部。院党委书记郭晓丹强调,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有了临时党支部这个坚强的前沿阵地,党员们纷纷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党支部书记、队长刘毅除了一线诊治病人之外,还要参与优化流程、入科培训、沟通协调等管理工作。党支部组织委员谭英征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等待核酸结果的“隔离人群”作健康宣教,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朱娟玲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护理一线,通过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为护理工作流程建言献策。

      “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决不退缩。”“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重症病人照顾好、诊治好,及时总结经验,救治更多危重病人。”党员熊佳丽、罗细萍、王嘉铭在疫情一线的“硬核表达”,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名同志“火线入党”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感召下,9名非党员同志毅然向党组织递交或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经党组织批准,1月31日,医疗队员梁彦超、郭希、付艳萍3位同志火线入党。正如誓词所言,他们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党组织的关怀温暖人心 

      疫情一线工作时间长、心理压力大,医疗队员谢建梅身体不适,党员梁彦超和罗细萍主动请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轮流照顾她。支部书记刘毅做起了谢建梅的思想工作,让她不要着急回到工作岗位,先安心养好身体。谢建梅身体好转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并表示自己深感党组织的温暖,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这个温暖的集体。

      离开家数日,个别队员难免有点想家了,党员们主动做起了思想工作: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在疫情一线战斗,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家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