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我要做女儿心中的战士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于书卷)

     

      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就和“呼吸”有了不解之缘。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2013年的H7N9,一路走来,使我积累了丰富的防护救治经验。

      2020年除夕,接到报名支援武汉的电话,我特别激动。虽然爱人有些担心,但在我耐心劝导下,他还是很理解。因第一批、第二批名额有限,我没能如愿加入到抗击一线的队伍中。前方同事们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我,“我要去前线,去前线和同事们一起战斗”,这种声音时刻在我脑中浮现。

      我再次跟领导沟通,表达了我想去前线的想法。2020年2月1号下午4点,护士长通知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又要派一批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我毫不犹豫地说:“我去!”就这样,我很荣幸地加入了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我又高兴又有点担心,毕竟这次疫情很严峻,我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女儿。她今年中考,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考试,我不能陪在她的身边,终究有点不忍。

      接到通知后,我忐忑地回到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女儿。她不但没有反对,还特别支持我。我很欣慰,女儿长大了。她陪我一起准备各种生活物品,唯怕我落了什么,还手把手地教我用手机备忘录记录重要事情,提醒我多休息、多喝水,做好个人防护。那一刻,我在她眼里就像个“孩子”,她就像个“大姐姐”。女儿,有你,妈妈好幸福!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女儿给我写了一封信“做一盏平凡”。妈妈要向你写的一样,去做一盏平凡,尽力做好平凡的事。

      亲爱的女儿,你的第二封信妈妈也收到了,我要做你心中的战士。病毒无情肆虐,但人间有情,我们有信心打败它。孩子,等春暖花开,妈妈摘掉口罩回家,陪你去看樱花,陪你一起画祖国的大好河山!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