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青年理论学习
    文化和旅游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旗帜网

      连日来,文化和旅游部各青年理论小组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自身特点,有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了青年干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同志一致认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不断把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关于学习感受,听听文化和旅游部的青年同志们怎么说——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青年张若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我们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求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行学习。这段时间,我对照上述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感觉博大精深,涵盖各个方面。最大的感受是整本书都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厚谊,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重要的始终是人民,中国共产党执政根本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举个例子来说,在第12个专题中,第一篇文章是“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每天日理万机,但是还是对厕所问题这个看似很小无关紧要的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什么呢,我觉得原因就是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我们的工作做出榜样指引,我们的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第一位的。

      中央歌剧院青年帅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我们文艺工作者做的就是培根铸魂的工作。作为国家院团的文艺工作者,更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高雅艺术带到人民中去。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用心传递真善美,用歌声唱响正能量。

      国家博物馆青年杨晓琳: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命题。只有了解这个时代的命题所在,才能针对性地给出对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更是广大青年干部的行动指南。今后,还需要拿出韧性持续深入学,系统全面学,切实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在实践中开花结果。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桑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强。作为青年文艺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贺信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关怀和期望。我从部队转业到国家院团,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把握文艺规律,深入了解作品的艺术风格、艺术形象、艺术处理等,要多学习多创新,努力在文艺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青年马明凯:我们看待文艺事业,从事文艺相关工作,需要与时俱进,需要具有全局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未中断的文明体。中华文明之所以延绵千年,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够与时俱进。对于当前文艺作品而言,网络提供了全新的创作素材、传播平台和观众群体,特别是疫情期间,各类文艺作品云展播,各种文艺云讲座,极大启发了我们运用互联网,利用5G、VR等新技术开展文艺工作的思路。在文艺生态和媒介生态不断变化的时代,没有一劳永逸的资助方法和资助体系,要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应当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工作反馈和更新机制,探索优化资助体系,调整资助方式,提升资助效率,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美术馆青年高晴:我作为中国美术馆的职工,在文化领域前线工作,重点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不仅要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血脉里来,更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铸就出中华文明的新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饱含着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厚望。《左转》云:“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明大德、立大德应是青年人的最高境界和做事的前提。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青年人逐步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我们应挑起时代大梁,担起时代使命。“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面对新形势,踏上新征程,背负新任务,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本职岗位中不断提升,为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青年张金亮: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文化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公共文化事业贡献力量,让自己的青春年华在闪光的时代,在自己闪光的人生阶段,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团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