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青年理论学习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旗帜网

      编者按

      9月17日下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文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权、孙宇、黎美玲、贾硕、上官声宝、郑丹霞等6名同志分别结合实际从不同方面谈了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基地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努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两卷,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基地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文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年度集体学习计划,分专题组织开展学习。要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辅导、知识竞赛、实践调研、征文宣讲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基地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强化个人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悟原理,并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基地教学培训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承担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

      会上,基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党群工作处负责同志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等角度进行了学习辅导。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基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下半年学习方案》,对下一步学习调研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来源: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