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青年理论学习
    文化和旅游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旗帜网

      连日来,文化和旅游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青年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同志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积极投身文化和旅游的各项工作。

      产业发展司政策规划处处长陈思宇: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更好担负新时代职责指明方向,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业界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和工作决策中来,做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艺术司美术处副处长张苗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几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历次关于青年人的回信等,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在组织大型活动、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时,才能经受住压力、把握住方向;二是学习,不仅包括理论学习,还包括专业水平的提升,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培养专业精神;三是能力,习总书记这次讲话很有针对性、指向性,为我们对标、对表提供了依据。艺术司是一个大平台,从天下到脚下、从政策制定到具体项目实施以及大型项目的组织策划,只有练就“七种能力”,才能胜任工作;四是作风,我们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公务员。

      市场管理司青年干部高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明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切实提高总书记强调的“七个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梦想不会在敲锣打鼓中实现,奋斗拼搏过方知成功之艰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最好的姿态面向未来、乘风破浪。

      财务司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向飞丹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我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才能真正担当作为。我们要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同时,仅靠学习是不够的,还应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到实践中去,跟着问题走,做到脚踏实地、敢于挑重担,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综合事务处副处长徐越: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于从事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青年干部来说,需要开展的工作和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样、复杂。在这种背景下,青年干部更要在理论学习中、在承担任务中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明确提出的青年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加深理解、自我检视、自我提升。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张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青年干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切实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七项能力”。提升政治能力是各项能力的首要前提。我们青年的未来道路可能有千万条,但是大的方向不能错,必须坚决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此前提下,我们才可能将各项能力应用到更广阔的事业和具体的工作中。芭蕾艺术的创作规律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抓铁有痕,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在中央芭蕾舞团下一个六十年的奋斗征途中,作为青年干部应当更多地承担起新时期文艺建设的重任,尽快成长为这段新征程上的骨干力量。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王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七种能力”建设,这是新时期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中青年干部加强能力建设和素质提升指明了方向。“七种能力”建设指向明确、内涵丰富、相互联系,而其中首要的就是政治能力。中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无论是面对顺境、逆境,还是险境,都要矢志不移、睛明眼亮、头脑清醒,做到理论上不惑、实践中不迷。坚强的政治能力是强化“七种能力”的基础,也是逻辑起点;抓好落实、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则是逻辑归宿。我们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七种能力”建设带动自身全面素质的提升,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放眼世界,在文化发展和建设中多谋思路、多做实功。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