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青年理论学习
    参与入户登记 助力“大国点名”——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机关要接地气、年轻干部要走基层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赴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潘庄社区实地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助力“大国点名”。

      青年党员与相关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海淀区统计局局长钟福林介绍了海淀区人口普查组织机构、工作开展方式、入户登记进度等工作情况;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玮从机构组建、部门协同、数据整合、团队协作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甘家口街道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潘庄社区党委书记毕秀艳介绍了潘庄社区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人口普查中总结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青年党员分为三组,与潘庄社区的普查员一同实地入户,进行普查长表的数据采集工作。入户过程中,青年党员按照人口普查登记流程,仔细询问调查对象的各项信息,通过人口普查APP完成数据的采集录入和初步审核。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入户,青年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人口普查作为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的重要意义,初步掌握了入户登记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方法步骤,真实感受了普通民众对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切身体验了基层统计工作者的不易与辛苦。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对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统计中心任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