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青年理论学习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专题研究推进全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旗帜网

      2021年1月4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2020年邮政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对持续推进全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公司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机关带系统,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知信行统一,多措并举,有效推动了邮政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邮政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个别单位对青年理论学习的认识有待提高、学习方式方法有待改进、学习效果仍不明显、学习的制度机制仍需完善等问题,需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各项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落地见效。加强总结提炼、探索创新,规范日常学习管理和考评激励,制定出台规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制度性文件。要教育引导全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理论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青年尝到理论学习的“甜头”和指导工作的“益处”,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与持久性。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指导,了解掌握全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实际,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织、群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促整体合力。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持续深化“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青年干部职工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供稿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