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五中全会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旗帜网

      10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大战大考、夺取伟大胜利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优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监管体系予以支撑。要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深入地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抓紧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结合基层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研究筹备年底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为明年“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总局有关司局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说心语公众号)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