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五中全会
    国家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旗帜网

      11月3日,国家民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主持。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集体研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建议》,全面总结“十三五”,谋篇布局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国家民委系统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系统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抓实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干出来的,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也是《建议》明确强调的战略性部署。要加强民族领域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引导各族群众看到民族的走向和未来,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不断形成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要谋划好、推动好“十四五”时期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促进民族地区把发展的着力点和着眼点放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更好地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国内经济大循环,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现代化。(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